图片新闻
郑州大学举行“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嵩山奖”基金捐赠仪式
供稿单位: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2-03-03 点击量: 464

4月11日,郑州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嵩山奖”基金捐赠仪式在河南嵩山智库会议室举行。嵩山智库高级研究员、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原主任林景顺,高级研究员、河南省信息产业厅原厅长、河南省旅游局原局长苏福功,高级研究员、河南省政府参事、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厅长裴志扬,高级研究员、河南省建设银行原行长潘新民,高级研究员、嵩山智库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中武,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出席。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军,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书祥,副主任、秘书长陈颖,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嵩山智库高级研究员徐明亮参加。
  关绍康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心系郑州大学发展和研究生教育的嵩山智库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的推进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硕、博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每年投入大量经费支持科学研究,并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鼓励研究生将课题研究与国家、河南省社会需求相结合,积极创新。“郑州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嵩山奖”的设立,将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热情,学校将以“嵩山奖”的评选为契机,展示郑大硕士、博士研究生的优秀科研成果,从而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更加浓郁的科研创新氛围,加快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陈中武简要介绍了河南嵩山智库的专家团队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河南嵩山智库以经济和产业发展的趋势性和前瞻性研究为重点,凝聚知识和智力资本,从而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设立“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嵩山奖”,旨在引导更多优秀的郑大博士、硕士研究生关注社会经济转型与国家战略发展的重点与动向,将自己的研究更多地与国家建设需求、社会生产力提升、地方经济发展等实际问题相结合,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地方经济建设与生产力发展。
  林景顺、苏福功、裴志扬、潘新民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当前智库在支持河南经济发展中的实际做法与未来规划,以及对科研创新的建议。他们指出科研课题的开展离不开对学科前沿实际问题的探讨,课题的价值与创新之处更要建立在对实际问题的解决之上,产教融合是硕、博人才培养的积极方式,智库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与郑大的人才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原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创造出更有价值的科研成果。
  基金捐赠仪式上,关绍康副校长为嵩山智库颁发捐赠证书,签订了捐赠协议书,与会领导嘉宾就河南省科研实力、经济发展与高校硕、博人才培养及教育基金会运营发展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根据该协议,郑州大学将于6月中旬组织遴选优秀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予以奖励。

8A93BB0AA2A565DD96E9DEFE423_E014B31C_2F55A.jpg

FE8A79A777D17740575EF7484B5_9B30EEF0_AF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