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
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2022年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通知
供稿单位: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量: 251

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加强优秀本科生对生态与环境相关学科发展、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的了解,使更多的优秀本科生认识郑州大学和我院,我院将于2022年6月23日举办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视防疫要求采取线上或者线下形式)。活动期间,将举办专业介绍、学术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 本科专业应为资源与环境类本科专业,例如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环保设备工程、资源环境科学、水质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有志于在我院从事科学研究的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学习成绩满足下述条件之一,在就读学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1)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19级在校本科生,专业学习成绩排名前35%(前5个学期),无不及格科目;

(2)其他高校2019级在校本科生专业学习成绩排名前20%(前5个学期),无不及格科目;

(3)参加国际、国内各类重大学科竞赛获全国二等奖以上奖励者(含二等奖),或已批准的第一专利发明人,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国家级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者。奖项、论文或专利内容必须与接收专业相同或相近,且成绩无不及格科目。

3.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申请流程


内容

时间

方式

注意事项

报名

截止616

线上报名

请将表格下面核验材料按顺序打包一个PDF文件分专业方向发送至指定邮件

材料审核

617-619

后台审核


确定并公布学院名单

620-21


生态与环境学院官网通知

夏令营开营、学术报告

623

详见下文

视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网络在线或线下形式


核验材料清单:

(1)2022年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见附件);

(2)有效身份证人像面;

(3)学生证个人信息页原件照片或在校证明原件;

(4)成绩单原件;

(5)成绩排名证明原件;

(6)奖状、证书或其他相关奖励、论文或专利证明文件。

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学院将取消申请人选拔资格,并由申请人承担全部责任。请将以上材料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暑期夏令营+姓名+本科学校”命名,分专业方向发至以下邮箱。



申报硕士专业

研究方向

电子邮箱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

学术学位硕士

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

stxyyjsb@zzu.edu.cn

环境修复理论与技术

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技术

大气污染防治技术

资源与环境(085700

专业学位硕士

环境工程



三、夏令营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安排

202266-616

/

暑期夏令营报名

(发电子邮件,收到回复后加QQ群)

2022623

8:00-9:00

暑期夏令营报到

2022623

上午

9:00-9:20

暑期夏令营开幕式

9:25-9:55

学院介绍

10:00-10:30

招生宣传报告

10:35-11:05

水和海洋生态环境研究所学术报告

11:10-11:40

大气环境研究所学术报告

11:45-12:15

土壤生态环境研究所学术报告

2022623

下午

14:00-14:30

固体废物与化学产品处理研究所学术报告

14:35-15:05

环境管理与修复研究所学术报告

15:10-15:40

研究生推免报考咨询交流

(水所,水方向)

15:45-16:15

研究生推免报考咨询交流

(气所,气方向)

16:20-16:55

研究生推免报考咨询交流

(固废所,固废方向)

17:00-17:05

研究生推免报考咨询交流

(土壤所与环管所,环境修复方向)

17:10-17:30

夏令营闭幕式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万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30288

五、费用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如防疫允许线下举办,报销到校参加夏令营者往返火车票费用(硬座、高铁二等座),免费提供食宿。

六、其他事宜

1、生态与环境学院对夏令营活动保留解释权,学院简介、学科介绍及导师介绍等更多信息请关注生态与环境学院官网http://www7.zzu.edu.cn/sthj/。有意向参加者,将【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doc】发到指定邮箱stxyyjsb@zzu.edu.cn,请加QQ群,群号851427094。

2、经考核合格者,将发放拟录取意向通知书。

 


 


关闭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