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宣传团
关于选拔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联络员的通知
供稿单位: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量: 288

郑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宣传联络员工作团是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指导下,旨在宣传郑大研究生教育概况与发展、招生政策与活动、传播郑大学科建设与科研前沿的研究生志愿者团队。为使广大考生充分地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与优势,更快捷地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工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提高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质量与效率,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到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研究生院招生办将在2022级拟录取硕士生中选拔一批同学作为2022-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联络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及条件

1.研招宣传联络员

选聘范围为我校2022年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根据报名情况按本科来源高校每校1-2名,有学生社团工作经历或相应社会实践活动经历者优先考虑。

2.新媒体运营、视频制作及技术开发人员

选聘范围为我校在读拟考研的本科生、拟录取及在读硕士生,要求有丰富的新闻报道文稿编写,或H5媒体设计制作,或视频拍摄与剪辑,或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开发维护等相关技术、经验或经历。名额有限,择优录用。研招宣传联络员有相关技术、经验或经历的也可兼任。

二、主要工作内容及职责

1.建立和维护本人本科来源高校或所在城市(地区)的报考郑大考研交流QQ群,宣传、推广本人负责的QQ群并推荐、吸引意向考生加群,为群内意向考生提供考研咨询及经验分享服务,促进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2.宣传联络员肩负双重身份,既是学校的宣传联络员,同时也是代表院系的咨询答疑员。根据个人意愿及院系安排,宣传员亦可同本院系宣传联络员一起建立和维护所在院系考研交流QQ群,向意向报考本院的考生提供咨询和答疑服务。

3.在本人负责的QQ群,及在本人QQ动态、微信朋友圈、微博等自媒体转发学校或院系发布的招生相关通知、资讯、及在线宣传材料。

4.宣传员要发挥学长学姐的带动作用,答疑解惑,吸引和促进学弟学妹报考我校,首先需要扩大本人所负责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可根据本人具体情况自愿选择在以下方面做工作:联系本科学校考研相关QQ群、微信群、论坛等媒体及学生会等社团组织积极向学弟、学妹推荐宣传;‚根据需要协助宣传团组织各种面向学弟学妹的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或咨询会,或协助我校举办线上招生宣讲会等。

5.被选拔为研招宣传联络员即成为我校研招宣传团这一社团的新成员,应主动配合和参加宣传团开展的宣传及团建等各类活动。

三、工作待遇

1.研招宣传联络员原则上属于志愿者性质,研究生院将根据其工作态度、工作成效等进行综合考核,给予一定补贴,并为表现优异者授予优秀宣传员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2.如宣传员根据院系安排建立和维护了院系咨询群,院系提供的工作待遇另计,由院系根据宣传联络员承担院系工作任务情况而定。

四、选拔办法及流程

1.有意向的新生先加入“郑州大学2022年研招宣传员报名QQ群”(群号528345042),申请加群备注:本科院校全称+姓名+电话,不明事宜可在群内咨询,加深对研招宣传联络员及宣传团的了解。研招办、研招宣传团将专门组织召开线上动员会进行解释说明。

2.本次报名采取“问卷调查+个人介绍视频”相结合的模式,报名新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填写问卷,并制作个人介绍视频,视频内容可以包括为什么想当宣传员、有哪些特长和经验、对于成为宣传员的工作展望等内容。报名新生需将个人视频发送到研招宣传团报名邮箱zzuchenshuang@163.com,方便研招宣传团对报名信息进行汇总整理。

3.选拔采用研招办选拔、院系推荐的方式进行。报名新生除参加问卷填写、发送视频外,可以同时联系院系老师做自荐,争取由院系老师向研招办推荐。研招办将根据报名情况、院系推荐情况,在兼顾对毕业高校及对所属院系双重覆盖情况下进行选拔。原则上院系推荐人选如不出现竞争情况将直接通过复选;如出现同一高校多人报名情况,将权衡相关院系宣传员规模及学校宣传员总规模进行择优,相关高校也可在多个院系分设宣传员。

4.本科加入过宣传社团、协会有相关工作经验或经历的,或有比如文稿编写、H5媒体设计制作、视频拍摄与剪辑、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开发维护等相关技术特长或经验的,如对研招宣传工作有较高的兴趣及热情,能够投入一定的时间,欢迎以宣传员身份兼职或专职报名研招宣传团辅助管理、技术岗位。

有意向的新生可将个人取得的各项技能证书或者参加的社团活动剪影照片等其他能证明自己才能的材料,同时发送至邮箱1144966170@qq.com。邮件主题备注“报名宣传团辅助管理、技术岗”。

5. 报名预计截止时间:4月29日,具体将在报名QQ群内通知及安排,选拔结果也将在报名QQ群通知并在研招办网站公布。

五、其他说明

1.研招办将对研招宣传联络员进行上岗培训,并颁发研招宣传联络员工作证。

2.研究生院将建立研招宣传联络员QQ工作群进行集中管理,对宣传联络员进行答疑、解读研招政策。

3.其他不明事宜,均可在报名QQ群咨询,上一届的宣传员同学将在群里为大家答疑解惑。

 

 

 

附:郑州大学2022年研招宣传员报名QQ群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0624115411.png